健康公益讲堂
首页 - 协会资讯 - 健康公益讲堂
室内摆放植物有哪些好处,你都知道多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15: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吸毒气,净空气

一些室内植物可以有效地吸收由房屋装修而产生的有毒化学物质,比如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吸收甲醛的能力就特别强。而金鱼草、牵牛花、石竹等则能通过叶片将毒性很强的二氧化硫经过氧化作用转化为无毒或低毒性的硫酸盐化合物。铁树、菊花、石榴、山茶等则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

2.增加湿度不上火

一般来说,室内的相对湿度不应低于30%,如果湿度过低或过高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在室内种植一些对水分有高度要求的植物,比如绿萝、常春藤、杜鹃、蕨类植物等,会使室内的湿度以自然的方式增加,成为天然的加湿器。

3.保护免受真菌孢子

有些植物可以去除空气中的孢子,这些孢子在空气中流动容易引发咳嗽,一些对空气敏感的朋友还会引起呼吸疾病。可以养一些没有孢子的波斯顿蕨或常青藤,帮助净化空气,让人们免受有害物质的影响。

4. 对心情的作用

室内养一些植物对心里是有很积极的作用的,可以用养护的生活方式来消除我们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当然有些植物的香味也能舒缓心情,让人心情安宁,如常见的迷迭香、薰衣草、鼠尾草和百里香等。

5.制造氧气和负离子

大部分植物在白天都会通过光合作用释放氧气,尤其要指出的是仙人掌类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所以是在白天释放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同时,芦荟、景天等植物的叶子在释放水蒸气的时候会产生负离子,是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0.061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