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净水服务
首页 - 协会服务 - 净化净水服务

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饮用、烹饪、清洗都需要用水,而如今水污染愈发严重,很多家庭都会装上净水器。近几年全屋净水被大家所熟知,全屋净水跟净水器有什么区别呢?有必要安装全屋净水吗?

一、什么是全屋净水

全屋净水指的是针对不同的用水需求,通过不同的净水设备进行过滤,从而达到对整套房屋提供不同品质的水。

二、全屋净水和净水器有什么区别

全屋净水和净水器同是净水,有什么不同的呢?

就像中央空调和空调的区别,中央空调提供的是全屋的取暖或制冷,而普通的分体空调只提供单个房间使用;

而普通的净水器只是净化厨房的自来水,满足平时饮水的需求;全屋净化则是净化厨房、卫生间、阳台、客厅等场所的用水,满足家庭饮、食、洗、浴等全方面生活用水的需求。

三、有必要安装全屋净水吗

实际上,有没有必要安装全屋净水,要视家庭的需求而定,通过以下几点全屋净水与净水器的对比,相信大家就明了。


1、需求对比:全屋净水系统包括前置过滤器、中央软水机、中央净水机、中央纯水机四大块;而净水器相当于全屋净水中的中央净水机,只能满足饮水的需求


2、出水量对比:很多人家里有净水器的都知道,净水器的出水量很小,往往在急需用水时干着急,而全屋净水有一个其他净水产品都无法达到的特点,就是出水量非常多,能够同时供给家庭所有需要用到水的地方。若用水需求量不大,不建议安装。

3、生活健康用水对比:美国著名水专家、营养学家马丁·福克斯研究显示,人体吸收水分的渠道不仅仅是饮用水,有近2/3的水分在洗涤或洗浴时通过皮肤和呼吸道摄入。全屋净水系统能够将生活中使用的水净化,达到食用水与饮用水同样安全健康的效果。

4、用水设备安全:自来水经过长途跋涉的输送,加上输送过程中水管道和蓄水池的二次污染,如果不经过净水设备的过滤,洗衣机、淋浴喷头、马桶水箱、水龙头等等容易被水垢、泥沙等堵塞。南方地区水质还好,若在北方地区,为了用水设备正常使用,建议安装。

总结:全屋净水和净水器还是有区别的,根据经验来说,150平米以上的,可以直接考虑全屋净水系统,可以覆盖饮、食、洗、浴全方面需求,提升生活质量;150平米以下,可以考虑安装前置过滤器和净水机,减小成本,不误健康。

0.0598s